林鄭月娥到訪香港藝術館和香港文化中心

2021-02-19 20: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9日)下午到訪於19日重新向公眾開放的香港藝術館和香港文化中心,視察防疫措施,並參觀香港藝術館正舉行的專題展覽和探訪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進行綵排之香港管弦樂團。

 林鄭月娥進入香港文化中心前掃描「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二維碼。

 林鄭月娥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陪同下先後到訪今日重開部分設施的香港藝術館和香港文化中心,視察場地之防疫措施,包括到訪的市民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加強場地設施之清潔消毒等;在展覽場地亦實施特別開放時間、限制館內人數;表演場地則設特別座位安排和限制觀眾入座人數,以保持社交距離。

 林鄭月娥與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進行綵排的香港管弦樂團樂手交談。

 林鄭月娥觀看了香港管弦樂團正進行的綵排,並為團員打氣、與指揮廖國敏和大提琴家李垂誼交流;林鄭月娥知道樂團為再次演出作出很多努力,她相信在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後,樂團會逐步恢復在本港和海內外各地的演出。

 林鄭月娥參觀香港藝術館正舉行的「聚道傳承—敏求精舍六十周年」展覽。

 林鄭月娥亦參觀了香港藝術館正舉行的兩項專題展覽,分別為今日(19日)首日舉行的「聚道傳承—敏求精舍六十周年」展覽和香港藝術館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之「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林鄭月娥在參觀期間亦與訪客交談,得悉他們對博物館重新開放感到雀躍。

 林鄭月娥參觀香港藝術館正舉行的「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

 林鄭月娥表示,下周六是第49屆香港藝術節開幕的日子,這是本港以至國際藝壇的一大盛事,將會為觀眾送上琳琅滿目的表演節目,她鼓勵市民不要錯過;而M+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這兩座西九文化區博物館在未來兩年會相繼開放,亦有新表演場地如東九文化中心落成啟用。這些新增設施加上現已開放的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中心和西九戲曲中心等,肯定會令香港之文化藝術發展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去後揭開全新一頁,為市民和遊客帶來豐盛文化之旅。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