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2021-02-28 20:1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近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積極發聲表示,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也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最基本的管治原則和政治倫理。只有全面落實和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才能完善管治制度,有效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妥善實施,香港才可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持長期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認為,由中央主導並完善「愛國者治港」制度,大力加強「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宣傳教育,確保其深入人心、落到實處。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說,「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理直氣壯。「愛國者治港」需要制度化,完善有關體制,讓大眾明白什麼人才能「當家作主」。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表示,只有「愛國者治港」才能保證國家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確保「一國兩制」行之有效。政府可從公民教育、社會宣傳等方面入手,令公務員更理解國家政策,讓更多社會精英加入政府體系和公營機構,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表示,忠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恪守愛國愛港精神,是所有從政者、公務員應有的行為理念。特區政府應當仁不讓,拿出具體措施,讓國民教育盡快落地,培養愛國愛港人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認為,「愛國者治港」原則一以貫之,現在舊調重彈只是要回歸初心。如果家裏有人跟恐怖分子一起做炸彈,你會把家裏的鑰匙交給他嗎?如果他們要做船長、水手,你敢把船的方向舵交給他們嗎?如果有人想「攬炒」香港,你敢把香港交給他們嗎?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表示,目前,香港社會泛政治化嚴重,造成社會撕裂,出現很多不正常現象。「愛國者治港」有助於維護香港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需要必要的制度保障。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