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富豪榜發布 農夫山泉鍾睒睒奪亞洲首富

2021-03-02 14: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潤全球富豪榜》(Shimao Hong Kong Zhuhai Macao Port City · 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21)。上榜企業家財富計算截止日期為2021年1月15日。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十年發布「全球富豪榜」。

 全球新增412位十億美金企業家,總數達到3228人,創歷史新高。中國以1058位十億美金企業家領先於美國,增加259位,而美國有696位,增加70位。

 特斯拉馬斯克首膺世界首富

 特斯拉的埃隆·馬斯克財富比去年增加近萬億元人民幣,達到1.28萬億,首次成為世界首富。

 去年的首富傑夫·貝佐斯以1.22萬億元人民幣的財富位居第二,增加了2000多億。

 「瓶裝水之王」農夫山泉67歲的鍾睒睒(顶图)以55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成為第一位進入全球前十的中國企業家,位列第七,並成為亞洲首富。

 50歲的馬化騰財富增長70%,以4800億元人民幣位列中國第二。

 拼多多41歲的黃崢以45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超過馬雲排到中國第三,漲了三倍。

 抖音創始人、38歲的張一鳴以35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首次進入中國前五,也漲了三倍。

 北京連續六年成為世界十億美金企業家之都,也是增加最多的城市,比去年增加35位,共有145位居住在北京。上海增加30位,超過紐約,以113位排名第二。深圳也增加30位,超過香港和倫敦,以105位排名第四。香港以81位。杭州和廣州都超過三藩市進入前十。十億美金企業家最集中的10個城市中有6個在中國。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但今年的財富漲幅是過去十年來最大的。在過去的一年裏,中國新增了256位十億美金企業家,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1000位已知十億美金企業家的國家,有1056位,超過了排在其後的美國、印度和德國三個國家的總和。在過去5年裏,中國新增了490位十億美金企業家,而美國為160位。(記者 胡嘯原)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