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旗下「美團優選」遭行政處罰150萬人民幣

2021-03-03 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場監管總局今發布公告,對橙心優選、多多買菜、美團優選、十薈團、食享會等五家社區團購企業不正當價格行為作出行政處罰。當局又稱,社區團購平台普遍存在巨額補貼、低於成本價銷售商品,以及部分社區團購平台採用價格欺詐手段誘騙消費者等問題,不正當價格行為擾亂市場價格秩序。

 「美團優選」為美團 (03690) 旗下社區團購業務,市場監管總局表示,隨着各大互聯網平台企業大舉進入社區團購市場,秩序不規範、操作不合法等問題日益顯現,包括採用不正當手段擠壓綫下社區經濟市場,以低於成本的價格爭奪市場,將對小商販、社區便利店造成衝擊。同時大型互聯網平台企業存在「燒錢搶市場、壟斷後提價」的不正當競爭傾向。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網站消息,2021年3月3日,市場監管總局依法對橙心優選(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上海禹璨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深圳美團優選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十薈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社區團購企業分別處以150萬元人民幣罰款的行政處罰,對武漢七種美味科技有限公司處以50萬元人民幣罰款的行政處罰。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