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會否再參選特首 梁振英:竭盡全力為港服務

2021-03-03 20:46
來源:橙新聞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3日)接受路透社訪問,被問到是否有興趣再參選特首,梁振英未有正面回應,強調他會竭盡全力為香港和國家服務。

 梁振英表示,現時國家大事是有關「愛國者治港」,不想在現階段有多一個焦點,談論梁振英會否選特首。

 梁振英又指,要參選行政長官必須為40歲以上的中國公民,並在香港居住了20年以上,所以他是數百萬香港人中合資格的人。他說,自己會竭盡所能,為香港與國家服務。

 梁振英去年底接受電台訪問,曾被問到會否再參選特首時說「目前無」。今年1月,梁振英接受傳媒訪問時則提出,行政長官可通過協商產生,由中央任命,他說,若明天宣布特首改由協商產生,英國人不能說北京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也不需修改《基本法》及人大釋法。

 梁振英在2012年特首選舉中,以689票當選,任內發生反國教、佔中運動及旺角騷亂等事件。他在2016年12月宣布因家庭原因,放棄爭取連任,在2017年6月30日卸任。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