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受訪者撐用「安心出行」

2021-03-04 01:3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研究協會3日表示,最近有不少社會民生議題,如「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使用、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等,皆成為市民的討論焦點,而據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關議題均有近半受訪者支持。

 半數支持劏房租務管制

 香港研究協會於2月21至28日,成功訪問了1163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不同社會民生焦點議題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對於入餐廳前須掃描「安心出行」或登記資料,共有四成七受訪市民支持;至於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有四成二受訪市民對此表示贊成。

 另外,對於政府計劃立法讓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並符合特定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以在港執業,就有四成三受訪市民對此表示贊成;至於政府計劃立法制定劏房租務管制,以控制租金加幅,有五成受訪市民認為此措施對保障房租戶有幫助。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總結稱,在世紀疫情下,不少市民的生活面對艱巨挑戰,促請政府用心聆聽市民的需要,優先解決市民生活的燃眉之急;同時應積極制定香港的長遠發展策略,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令本港成為更宜居、安全及可持續發展的城市。(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