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劉炳章:確保「愛國者治港」 建議將相關原則引入主要機構和團體

2021-03-05 2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5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在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會議開幕會後接受香港商報記者採訪時指出,近幾年,反對派對香港所造成的種種損害,甚至勾結外國勢力制裁香港、制裁國家,香港人都看在眼裏。他呼籲,未來除了特首、立法會選舉要確保「愛國者治港」,其他主要機構、社會組織等都需要建立相應機制,確保愛國愛港的人士擔任主要管制職責。

 反對派損害香港有目共睹

 「我們為什麼要做這個事情?我們要做什麼?我們怎麼做?」劉炳章在採訪一開始便一連發出三問並說,過去幾年,反對派對香港造成的損害,香港人全都看在眼裏。2014年,反對派發起非法「佔中」,2016年又煽動旺角暴亂。他續指,更加嚴重的是,2019年「修例風波」暴發以來的「黑暴」現象,不僅要癱瘓特區政府,還要將整個香港的經濟、民生都裹挾,加上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來制裁香港、制裁自己的國家,完全跨過了最低限度的底線。他直言,當前香港的情況是有外國勢力干擾管制,搶奪管治權,甚至有人公開叫囂要用香港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經濟民生等等,「這就是為什麼要做這個事情!」

 劉炳章說,香港原有的選舉制度存在很多缺陷,有修改和優化的空間,要確保愛國愛港的建制派當選。他認為,不單單是選舉的問題,在香港的主要機構、社會組織、專業團體及教育團體中,例如鐵路公司、大學等都需要建立相應的機制,由愛國愛港的人士來擔負主要管制職責。

 大灣區可設「專業服務氣泡」

 至於今年兩會上提交的提案,劉炳章表示,香港的專業人士進入大灣區的時候,仍存在所謂「大門開、小門不開」的問題。他建議,為了讓香港的更多的專業服務進一步打入內地市場,同時幫助內地的專業界進一步與國際接軌,可借鑑「旅遊氣泡」概念,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建立一個「專業服務氣泡」。他舉例,比如香港與深圳之間,在指定的範疇內可以允許兩地專業人士自由就業創業,先行先試3、5年時間。收穫的成功經驗可以慢慢複製推廣到廣東全省乃至全國,希望可以透過與內地攜手發展專業服務,令內地的持續多年的服務貿易逆差狀況得以改善。(記者 敖雷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