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澳新銀行擬在華裁員50% 部分工作崗位轉移至印度

2021-03-11 09:09
來源:香港商報

 據《悉尼先驅晨報》10日消息,澳新銀行(ANZ Bank)已向其在華員工宣布計劃裁減數百名員工,但仍將繼續留在中國。據報此舉將使澳新銀行在中國的員工數量減少約50%。

 澳新銀行周三向員工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重申了集團希望留在中國的願望,「我們仍然完全致力於中國市場,這是澳新銀行關鍵的核心市場。」澳新銀行地區主管史蒂夫 · 哈里斯在署名信中表示;同時在信中宣布,在未來18個月內將工作崗位轉移到海外,並解僱在中國850名員工的計劃,「未來幾個月,我們將開始逐步將目前由成都團隊提供的工作轉移到班加羅爾(印度)、馬尼拉或墨爾本。」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澳新銀行技術領導團隊中的許多人對此「表示擔憂」,認為將技術職能轉移到印度會降低服務質量。

 哈里斯指,解僱中國員工的決定與中澳貿易關係「無關」。他說:「我知道地緣政治局勢,但這是一個商業決定。」 並指「我們在中國的業務正在增長」。

 澳新銀行股價周三下跌2.03%,收於每股28.51澳元。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