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科技企業希望與中國合作

2021-03-19 15: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消息,美國科技媒體Protocol日前援引一項民意調查結果報道說,美國科技企業希望與中國開展合作。

 該媒體近日開展了一項涉及美國科技界的民意調查,內容包括如何看待美國科技產業作用、與中國的合作、人工智能相關問題等,受訪者為全美1578名科技界人士。

 調查結果顯示,57%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對中國科技企業的限制措施做得過頭,60%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科技企業應該與中國科技公司開展更緊密的合作,58%的受訪者認為與中國的相關對抗將給美國科技企業帶來損害。

 報道說,華盛頓與矽谷之間有很深的鴻溝。華盛頓尤其是五角大樓需要與美國創新科技公司建立更好的關係。

 此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傑弗里·薩克斯近日在網上發表題為《為何美國應尋求與中國合作》的署名文章說,美國與中國及其他國家合作帶來的收益遠大於對抗。中美兩國將從合作中受益,相關領域包括擴大市場、推進技術創新、防控新冠疫情、推動全球就業復蘇、攜手應對氣候變化等。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