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瀝發布五大項目 打造廣佛文產融合先行區

2021-03-24 1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3日,「文產融合 智創大瀝」· 廣佛新城(大瀝)文商旅體創五大重點項目在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正式簽約並對外發布,也標誌着廣佛新城(大瀝)文商旅體創產業融合發展先行區建設正式啟動,大瀝鎮也正式吹響全鎮文商旅體創產業發展的號角,並進一步為南海打造文化導向型城市、建設「青年友好型城市」貢獻大瀝力量。
 
    當天簽約的五大重點項目分別為羊城創意產業園南海分園項目、黃岐文體中心項目、清風雅集項目、廣東省智慧青少年宮項目(廣佛青少宮)和銅文化中心項目。
 
    大瀝鎮鎮長游劍鋒表示,廣佛全域同城化進入新時代,大瀝鎮積極參與創建南海區「文化+創意」大文化產業發展格局,本次以五大文化項目為重點,大瀝將積極創建廣佛新城(大瀝)文商旅體創產業融合先行區,擦亮「商貿大瀝、商旅文化」特色文化品牌。
 

羊城創意產業園南海分院(效果圖)
 
    其中羊城創意產業園南海分園將大力建設三大新興產業平台,包括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應用平台、國際內衣產業大數據服務平台、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合作平台,着力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體現「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發展。
 
    黃岐文體中心項目將打造集行政服務、體育休閒、娛樂、文化表演、藝術教育等多功能於一身的文體綜合體,力爭2022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清風雅集(新華書店南海旗艦店)項目則為建設「書香大瀝」賦能,該項目將打造南海區內目前最大的文化綜合體,致力於為大瀝人創造「中國最美閱讀空間」。
 
    在發布會的現場,設有AR項目體驗區和銅藝術品觀賞區,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它們分別來自廣東省智慧青少年宮(廣佛青少宮)和銅文化中心項目。廣東省智慧青少年宮(廣佛青少宮)項目是廣東省青少年宮協會授予的廣東首家少年宮智慧化創新試點,將重點打造成智慧性、科技化、數字型公共文化教育基地。
 
    「中國有色金屬名鎮」是大瀝鎮的閃亮名片,本次簽約的大瀝銅文化中心項目以嶺南鑄造文化為基礎,將打造一個結合建築與藝術的概念式銅金屬應用體驗中心,將致力於有色金屬行業和傳統文化相結合的跨界創新,延長有色金屬產業鏈並提升產品附加值。
 
    值本次五大重點項目的啟動,大瀝將依託南海中軸線大瀝核心區等重要載體,着力引進文商旅體創產業項目,建設產、城、人互動的文化新地標。
 
    據統計,2020年,大瀝鎮的文化陣地供給面積超60萬平方米,全年共舉辦各類文體活動近1000場,全鎮文化站點每年服務群眾超過200萬人次,各類齊備的文化設施為市民打造了「十分鐘文化圈」。(記者 胡嘯原)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