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灣區國際人才港」建設啟動

2021-03-29 2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9日上午,中山大灣區國際人才港在翠亨新區科技新城啟動建設,同期進行了中山市企業突出貢獻人才(團隊)頒授儀式。中山市委書記賴澤華,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李學同,中國工程院院士譚久彬,中國工程院院士丁健,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所長、中科院藥物創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院長李佳等出席。
 
為突出貢獻團隊頒獎
 
    據介紹,中山大灣區國際人才港正式啟動建設,首期將重點建設一個國際人才服務中心、集聚一批創新創業配套機構、建成一套更加完善的人才服務體系等,目標是將人才港打造成宜創宜業宜居、產城人深度融合的人才服務綜合集群。
 
    中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歐陽貴表示,今年是中山重振虎威的攻堅之年,也是落實人才政策服務保障的提升之年,更是人才培育引進的加速之年。中山將進一步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出台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識才的慧眼、愛才的誠意、用才的膽識、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引育一批能夠把握世界大勢、研判發展方向的戰略科技人才;引育一批善於凝聚力量、統籌協調的領軍人才;引育一批勇於創新、善於創新的企業家和高技能人才,構建全周期人才鏈,構建宜居宜業人才生態圈,建設中山大灣區國際人才港,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生動局面。
 
為突出人才頒獎
 
    中山大灣區國際人才港是中山市把握「雙區」建設重大歷史發展機遇,圍繞構建完整人才服務鏈,精心打造的立足翠亨新區和火炬開發區,覆蓋中山全域、輻射大灣區,宜創宜業宜居、產城人深度融合的「1+N」人才服務綜合集群。「1」是指以翠亨新區人才港總部為樞紐,「N」是以其他24個鎮街及市內各人才港服務網點為框架,打造覆蓋全市域、服務大灣區、面向全球的人才服務網絡。人才港總部位於翠亨新區,將設立多個人才服務平台,比如建成集中辦理全市人才服務審批的綜合樞紐,為所有到「港」人才和現有人才提供政策諮詢、人才認定評定、獎補發放、需求匹配、項目對接等「一站式」服務。
 
    活動同期舉行了2020年度中山市企業突出貢獻人才表彰儀式,賴澤華、歐陽貴有分別為突出貢獻團隊、人才授予證書和支票,好來化工(中山)有限公司口腔健康研發團隊等5個團隊分別獲頒2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中山新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總監梅文輝等10名人才分別獲頒20萬元。會上還舉行了中山—澳門科技大學人才合作協議簽約、中山大灣區國際人才港進駐項目簽約、中山市人才政策兌現儀式。譚久彬、王春河等人才分獲340萬元、250萬元「翠亨新區人才購房補助」。(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