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黃埔:用活紅色資源 講好紅色故事

2021-03-29 15: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講好紅色故事。」3月26日,黃埔區、廣州開發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區委副書記,區委宣傳部部長,區委、開發區黨工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李雪枝主持會議強調。
 
    會議傳達了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有關安排和區委、開發區黨工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通報了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情況,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記者了解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今年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領導小組辦公室是黃埔區黨史學習教育的直接組織者、推動者和參與者,要強化思想認識,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區委要求,從嚴從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要求貫穿始終,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強化擔當作為,抓實抓好抓細黨史教育各項工作。要在總體謀劃上下功夫,嚴格對標對表、深入謀劃策劃,立足本區實際,制定細化工作安排,做到規定動作不漏項、自選動作有特色;要在學習宣講上下功夫,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培訓、黨支部「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活動開展現場教學,廣泛開展宣講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要在指導協調上下功夫,發動全區力量,推動工作落實;要在方式方法創新上下功夫,用好用活黃埔軍校、東江縱隊活動舊址等紅色資源,充分運用新媒體技術和傳播手段,講好黃埔的紅色故事;要在實踐活動上下功夫,精心組織策劃「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解決問題、推動發展、促進改革、惠及民生上彰顯學習教育的特色成果。
 
    此外會議還要求要強化統籌協調,系統高效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建立健全請示報告、文件流轉等日常管理制度,規範工作流程,嚴格紀律要求,改進工作作風,縱向做好精準對接、橫向加強協同協作,形成強大合力,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記者 朱樺 通訊員 邱曉桐 范敏玲)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