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自閉症患兒內心世界 「遇見——星星的孩子」公益展深圳開幕

2021-03-29 09: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遇見——星星的孩子」公益作品展近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這次畫展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的自閉症公益服務機構徵集到了100多幅孩子們的作品。一幅幅色彩明快、稚趣盎然的繪畫作品展現了孩子們對生活的獨特視角,他們不一樣的內心世界,以及他們的藝術才能。

 此次展覽由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擔任指導單位,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深圳市鵬灣公益基金會、深圳市自閉症研究會聯合主辦。主辦方表示,第14個世界自閉症日到來之際,舉辦這次活動不僅僅是對世界自閉症日的響應,更是關注弱勢群體,並動員整個社會力量關注自閉症的體現。

 「星星的孩子」是對自閉症人士的一種稱呼,因為他們往往難以與人進行直接的交流。據了解,目前深圳約有超過1萬名自閉症患兒,且以每年520人速度遞增,對社會和家庭帶來了沉重的壓力和負擔。但上帝為自閉症譜系障礙者關閉了一扇門,同時又為他們打開了另一扇門,他們有獨特的專注能力、有無與倫比的繪畫、音樂等才能和計算、機械技藝等技能。

 深圳市殘聯黨組書記董秀在展覽開幕上表示,我們期待有越來越多的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給予自閉症家庭更多資源支持,幫助自閉症人士滿足需求,助力他們實現願望和夢想,讓他們更好融入生活、融入社會,創造一個人人享有的美好世界!

 啟動儀式當天,展館內設有真人圖書館,由藝術指導老師、從業人員、自閉症人士和志願者代表分享他們在學習、成長、服務過程中的經歷和切身感受,並與觀展公眾進行互動交流,通過故事進一步拉近自閉症人士與公眾之間的距離。

 當天下午,深圳南園小學、福田小學、梅山小學、黃埔學校、園嶺小學、天健小學、皇崗小學、蓮花中學、彩田幼兒園在關山月美術館的廣場舉辦了「小小跳蚤市場」,將學生親手製作的藝術品等進行公益義賣,現場募集所得將全數捐贈給自閉症兒童。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