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名字 留表白 深圳灣觀橋公園成遊客「涂鴉長廊」

2021-03-29 14:35
來源:讀特客戶端

 29日,有深圳市民報料稱,深圳灣觀橋公園的沿海廊橋變成市民、遊人的表白長廊啦!廊橋的護欄上被遊人刻畫很多留言,嚴重影響了廊橋景觀形象,也破壞了深圳人的文明形象。市民認為長廊是深圳濱海公園特色,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

 在深圳灣觀橋公園,公園遊人不少,除了深圳市民之外,還有一些外地遊客流連公園觀景。市民劉先生表示,這是深圳灣比較有特點的一個景觀,可以遠眺香港,也可以臨海攝影,是市民比較喜歡的景觀之一。

 不過在廊橋上,廊橋護欄不少地方存在刻畫的痕跡。「只願一心人唯一的愛傑」「劉智強加油」「保總一游」「白菜愛豬」等等類似的表白留言、名字刻劃不少,其中橋廊沿海最外端,不足50米長護欄,竟然刻畫了三四百條留言之多。

 遊人李女士認為,深圳灣觀橋公園本來是一處美麗的景致,這樣的刻畫,讓人感覺很詫異,在深圳這座文明城市裏不應該出現這樣的行為,刻畫無疑是在美景上涂上了污漬,這樣的行為應該受到唾棄與譴責。

 採訪中,不少市民表示「不能理解這樣的行為」,他們認為,深圳是全國有名的文明城市,也是城市管理與服務的標杆,廊橋護欄涂鴉行為是在深圳美麗光潔的臉上涂污垢。不少市民呼籲,有關部門應盡快恢復廊橋護欄光潔的外表,還市民一個潔淨的景觀,同時,適當豎立警示標牌,或安排流動監督員監督廊橋護欄刻畫的行為。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