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華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揭牌成立

2021-03-31 2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為全市全市唯一一個投資推廣、企業服務和金融發展服務三位一體的部門,為企業從落地發展壯大提供全鏈條、全周期、一站式服務。」3月31日上午,由龍華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和龍華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主辦的「龍華區數字經濟產業鏈供需及銀企對接活動暨龍華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揭牌儀式」上該中心主任鍾建生這樣介紹。據悉,此次揭牌成立的龍華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區金融發展服務中心),作為龍華區委、區政府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構建新發展格局下新設立的三位一體機構,主要承擔投資推廣、企業服務和金融發展服務職能,高質量推動數字龍華建設,加快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中軸新城。
 
近百家企業負責人齊聚見證
 
    據了解,當前深圳龍華區有28.3萬家商事企業主體(其中工業企業1.85萬家、中小微企業近9萬家),規上企業總數3040家(其中工業企業1517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2734家,上市企業27家,龍華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主任鍾建生表示:「龍華區企業總量多、涉及行業範圍廣,企業有關工作是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工作環節之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是全市唯一一個投資推廣、企業服務和金融發展服務三位一體的部門,為企業從落地發展壯大提供全鏈條、全周期、一站式服務。作為龍華區企業的主管、服務部門,該中心成立後將認真貫徹落實區一屆五次黨代會、區人大一屆六次會議精神,抓企業服務、抓金融發展、抓招商引資、抓政策落實,創新工作方式,打造龍華區特色IP,多點發力,強化量的保障,注重質的提升,確保各項工作不折不扣的完成,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全力打造數字經濟先行區。」

    銀企對接高效構建數字經濟產業生態
 
    更值得關注的是,除了揭牌儀式外,本次「數字賦能·雙鏈驅動」龍華區數字經濟產業鏈供需及銀企對接活動由「數字經濟主題分享」「產業供需對接」和「銀企對接」等多個子活動組成。數字經濟上下游企業、投融資機構、銀行、券商、保險等金融機構悉數到場,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從新起點邁向新篇章,鉚足全力誠心為到場企業提供一站式交流平台,打通龍華區數字經濟產業鏈。
 
    富潤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長曹毅宏就數字經濟的技術、應用趨勢、邏輯場景、推廣應用及在智能製造端數碼化如何落地實施進行了精彩細緻的分享,立足數字經濟底層運行邏輯,為在場企業提供數碼化發展思維。
 
    深圳市傑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黃新就數字經濟供應鏈經驗向到場企業共享傑美特的成長故事,深入淺出地解釋了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發展更換新的賽道的背景下,企業應如何做好起跑準備,在原有發展基礎上擁抱數字經濟,乘勢而上。(記者 常亮)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