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廣州地鐵全面推行電子發票

2021-03-31 22: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配合稅務部門進一步推廣電子發票,提高市民辦稅便利度,4月1日起,廣州地鐵在全線網推行電子發票,需要乘車發票的乘客可優先通過廣州地鐵App申請開具。
 
    記者了解到,廣州地鐵目前已為包括羊城通、乘車碼在內的多個票種開放電子發票服務,全面推廣後將覆蓋實體卡(包括羊城通、全國一卡通、銀聯IC卡)、乘車碼(包括微信、支付寶乘車碼)、乘次票(包括單程票、日票)等更多票種。
 
    在開具電子發票時,除單程票和日票,其餘票種均需先綁定廣州地鐵App後再進行申請開具。其中,持羊城通、全國一卡通、銀聯IC卡的乘客可通過自助客服中心進行綁定後申請開具;持微信、支付寶乘車碼的乘客可直接綁定後申請開具;而持單程票、日票的乘客則直接在自助客服中心掃碼開具即可。
 
    廣州地鐵表示,電子發票具備多行程、多時段合併開票功能,相比紙質定額發票而言更環保、更方便,同時為了讓乘客逐步適應新的發票開具方式,紙質定額發票服務仍將暫時保留。
 
    根據《關於國內旅客運輸服務進項稅抵扣等增值稅征管問題的公告》相關規定,乘客通過廣州地鐵App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屬於旅客運輸普通電子發票,可抵扣國內旅客運輸服務進項稅額,有助於企業實現減稅降費。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廣佛線瀾石、世紀蓮、東平、新城東等四個站點的乘客暫無法使用上述去到獲取電子發票,廣州地鐵表示後續將積極推進普及使用電子發票實現全覆蓋,不斷優化電子發票相關服務,為實現征納雙贏提速、提效。(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曾泰雲)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