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北愛地區發生嚴重騷亂 約翰遜呼籲通過對話解決分歧

2021-04-08 18: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多家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三晚間,英國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發生嚴重示威衝突。許多示威者聚集在街頭,一輛公車當街被縱火焚燒,一名攝影記者也遭到襲擊。

 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騷亂現場。

 據報道,當晚,有超過500人聚集在一起。一輛公車被汽油彈擊中起火,示威者朝著員警投擲石塊,襲擊到附近的一名攝影記者。此前幾天,在該市發生的暴亂已造成40餘名員警受傷,9人被捕,包括一名13歲男孩。

 英國天空電視台分析稱,北愛警方日前決定不起訴涉嫌違反防疫規定的愛爾蘭民族主義政黨「新芬黨」領導人,引發部分民眾強烈抗議。另外,英國脫歐協定的特定部分—「北愛爾蘭議定書」相關問題,也導致局勢進一步緊張。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晚在社交媒體上發聲,表示對北愛局勢「深表關切」。他說「解決分歧應該通過對話,而不是暴力或者犯罪行為。」(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