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模仿「京阿尼」事件 在演唱會舉行時潑汽油放火

2021-04-09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讀賣新聞》9日報道,一名日本男子涉嫌今年(2021年)3月份在德島市內的一座正在舉行偶像演唱會的大樓內縱火,他被捕後向警方供述稱,其作案手法效仿了「京阿尼」事件。

 報道稱,3月14日,38歲的日本男子岡田茂在德島市一座大樓的3層潑灑汽油後縱火併逃離現場。一個有5名成員的女性偶像團體當時正在該大樓4層舉行演唱會,現場還有約70名觀眾。由於避難及時,所有人及時逃出火場,只要一名50多歲的男性因吸入煙霧而受了輕傷。

 3月24日,當地警方逮捕了涉嫌縱火的岡田,還發現他曾在縱火前數小時到德島縣內的自助式加油站購買了約14升汽油。岡田被捕後承認了自己放火的事實,還供述稱自己有意效仿「京阿尼」事件。警方還在其家中找到了當時舉辦演唱會的女性偶像團體的周邊商品。

 京阿尼縱火案發生於2019年7月,嫌疑人青葉真司曾在犯案前購買汽油,並攜帶汽油闖入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第一工作室,潑灑汽油並點火。該工作室共有三層,均被燒毀,36人在火災中喪生,33人不同程度受傷。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