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秘書處:已向19名辭職或不續任議員發放逾1332萬酬金

2021-04-09 16: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秘書處今日(9日)回覆議員提問時表示,立會已向去年9月30日後不繼續擔任議員的3人,及16名辭職的議員,發放合共約1332.3萬元任滿酬金。

 秘書處指,去年共有24名議員離任,當中5人喪失議員資格,3人決定於去年9月30日後不繼續擔任議員,16人辭職。在該24人中,4人符合資格申領結束辦事處開支償還款額,秘書處已向該4名前議員發還73.9萬元結束辦事處開支,以及涉及其34名職員的34.6萬元遣散費。

 秘書處續指,行政管理委員會於去年9月決定,在2016年10月1日至去年9月30日的4年屆滿後,向所有議員發放此期間的任滿酬金,不論他們是否在去年9月30日後繼續擔任立法會議員,因此向3名決定在去年9月30日後不繼續擔任議員的人士,及16名辭職議員,支付任滿酬金合共約為1332.3萬元。

 秘書處說,自第6屆立法會開始至今,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曾向被取消議員資格的10名人士採取行動,追討相關的酬金及開支。其中,與8人達致和解;其餘2人包括梁頌恆及梁國雄,由於梁頌恆為被判定破產人士,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已作出指示,不值得耗費更多訟費對他採取追討行動。至於梁國雄,行政管理委員會已在原訟法庭展開法律程序,向他追討已付予有關款項。有關各方已提出共同申請,尋求原訟法庭就將該宗訴訟排期審訊等事宜作出指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