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繼續主持解說會 闡釋完善選制重要性

2021-04-09 1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9日)舉行3場解說會,他分別與金融服務及保險界別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進行解說,並跟與會者交流意見和解答他們的提問。

 政府表示許正宇闡述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之背景和重點內容,強調其重要性和迫切性,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定下制度性安排;許正宇還提到完善的選舉制度能保障社會整體利益,切實提高特區治理效能,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香港之安定繁榮得以維持。

 許正宇在會上指內地「十四五」規劃支持並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財庫局會繼續在各方面發展香港金融市場和基建、培養多元專業人才,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政府透露今日(9日)的會面共有近50名來自不同金融服務業界及保險界別代表出席;許正宇呼籲與會者支持和配合政府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他表示會繼續做好公眾解説,讓社會各界有更深入了解,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副局長陳浩濂及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亦一同出席解說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