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倡友愛邨愛暉樓09單位全部住客撤離

2021-04-09 20: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連續三個樓層09單位有住戶感染新冠肺炎,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與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傍晚到場視察,袁國勇建議愛暉樓所有09單位的住戶撤離。

 傍晚6時後,袁國勇與歐家榮等人到愛暉樓現場視察,另有數名身穿全套保護衣的人員亦在大廈內看守。最先發病的70歲女患者居於2309室,而2209室及2109室亦有初步確診個案,2231室的71歲女子日前亦確診。

 袁國勇認為大廈可能有直向傳播,估計向下傳播的機會較大,又認為病毒多數經喉管傳播,為防止傳播,建議所有09室單位的居民今晚撤離。

 到場視察的環保署代表說,愛暉樓的樓齡達到40年,本身污水渠及氣喉都在單位內,他們曾調查一些單位,有住戶說在屋內嗅到廁所味,當局已抽取環境樣本檢驗。(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