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衛健委答覆免費接種HPV疫苗:正在積極研究

2021-04-09 22: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初,一條「廣東有望免費接種HPV疫苗」的消息登上熱搜。近日,關於廣東推進免費HPV疫苗接種又有新消息。

 4月8日,廣東省衛健委在答覆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期間聶竹青委員提出的《關於我省率先為適齡婦女提供免費「兩癌」篩查,關愛女性身體健康的提案》(第20210561號)的會辦意見中透露,目前廣東省正在積極研究適齡女生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

 會辦意見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加速消除宮頸癌全球戰略》中提出,各國要在2030年前走上消除宮頸癌的道路,中國也積極承諾「中國全力支持WHO加速消除宮頸癌戰略。」

 為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策略目標:到2030年,90%的女孩在15歲之前完成人乳頭狀瘤病毒(HPV)疫苗接種,國家擬推動試點先行,鼓勵有條件的地區積極採用多種籌資模式,逐步開展HPV疫苗免費接種,為推廣HPV疫苗接種探索適宜經驗。

 廣東省衛健委表示,目前廣東省正在積極研究適齡女生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

 此外,會辦意見中還提到,廣東省2017年開始在全省實施免費「兩癌」篩查項目。項目覆蓋粵東粵西粵北地區和江門部分地區共90個縣(市、區)、150萬名35-64歲城鄉婦女。2017-2019年,廣東省財政投入專項資金2.7億元,為146萬名35-64歲農村婦女提供一次免費「兩癌」篩查;2020-2022年,經省財政廳批准延續專項經費3.2億元。

 從2009年至今,廣東省「兩癌」免費篩查項目從國家項目縣擴展到粵東粵西粵北90個縣(市、區),篩查對象從農村婦女擴大到城鄉婦女,補助標準也從128元提高到236.1元,提高了篩查覆蓋面和質量,提升了婦女參與篩查的積極性。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