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洪災已致165人死亡 總統佐科赴現場勘災

2021-04-09 23: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9日,熱帶氣旋造成的洪災已造成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和西努沙登加拉省165人死亡、數十人失蹤,救災工作正艱難進行。

 印尼總統佐科當天上午乘專機從雅加達飛赴東努沙登加拉省現場勘查災情、看望和慰問災民,佐科察看了倫巴塔島上的多個災民安置點。

 據印尼國家抗災署通報,洪災已造成東努沙登加拉省163人死亡、西努沙登加拉省2人死亡,仍有數十人失蹤。隨着搜救工作繼續,死亡人數或將增加。

 洪水和泥石流損毀了110多座公共設施和13600多所房屋,2萬多災民被緊急撤離和安置。

 印尼政府出動了7500多名軍警參與救災工作,帳篷、毯子、食物、藥品等救災物資正從各地陸續運往災區,印尼海軍一艘醫療船正駛往災區提供醫療救治。

 當地時間4日淩晨,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和西努沙登加拉省出現極端天氣,熱帶氣旋帶來的狂風暴雨襲擊了兩省數十個縣(市),巨大洪水和接連發生的山體滑坡沖毀了許多村民房屋、道路橋樑和電網等其它公共設施。因道路損毀、電力供應中斷,一些偏遠地區的救災工作困難重重。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