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應調整社會保護方案 防止「貧窮大流行病」蔓延

2021-04-09 18: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跨社區資源建設組織極端貧困者脫貧計劃的常務董事科茨周五在世界報業辛迪加的文章指出,在全球範圍內,極端貧困現象20年來首次增加。儘管一些貧困國家現在正在接種新冠疫苗,但到2021年底,這一流行病將使近1.5億人陷入極端貧困,使幾十年的進展發生逆轉。

 但是,世界有巨大的機會來幫助防止這種結果,而不僅僅是通過更慷慨的援助和疫苗分發。

 低收入國家還需要援助,以調整和擴大更有力的社會保護和生計方案。這些舉措可以增強人們的復原力,使人們能夠抵御未來的經濟危機。

 此外,非營利組織和研究人員之間的合作可以幫助指引方向。設計創新計劃,與研究人員合作進行嚴格的測試,並與政府建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關係,可以使最有效的計劃在擴大規模方面取得長足進步。(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