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限定日式美食盤點

2021-04-10 15:2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疫情持續逾一年,相信一眾愛到日本旅行的讀者都「思鄉情切」,盼著香港與日本能早日通關。為解大家的旅行癮,筆者精選三間餐廳的限定日式美食,有海鮮、日式燒肉、串燒等,部分更選用日本食材或有日籍廚師坐鎮。儘管暫時無法飛到日本,但也可以吃著「止渴」。

 海鮮迷必試八爪魚天丼

 位於瀨戶內海沿岸的廣島縣三原市,一直以絕美風景及天然海產見稱。除了優美的自然風光,瀨戶內海的天然海洋資源亦非常豐富,尤其適合八爪魚棲息。三原市更自古便有「八爪魚之町」的美名,當地八爪魚的肉質爽口彈牙,鮮味十足。現時在香港也能吃到廣島八爪魚!丼丼屋聯乘廣島當地人氣餐廳「ラーメン康」推出廣島八爪魚天丼,丼飯選用瀨戶內海新鮮八爪魚,將八爪魚混以大蒜後再沾上天婦羅粉烹調,外脆內軟,非常惹味。雖然丼飯有些少乾身,不過享用時拌以紫菜及香甜煙韌的宮城縣產米飯,吃起來也非常香口。


八爪魚天婦羅用上山葵、一味粉及醬油釀製的特製醬汁油炸,香口惹味。


天丼定食於即日起至5月25日於餐廳全線分店有售,每間分店每日只限量10客。

 博多串燒串炸春季菜單

 傳統日式串燒以明爐炭火烹調,別有一番滋味。博多串燒及串炸專門店「木戶」是以明爐炭火炮製多款串燒,餐廳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最近設計「春の炭燒祭」菜單,推出共九款新的炭火串燒。如「韓風生拌炙燒和牛」、「宮崎風炭火燒岩手南部雞」;若想品嘗海鮮,就有「甲羅燒蟹味噌芝士蟹蓋」、「大蔥蒜油廣島蠔」丶「炭火蒲燒日本鰻魚」等;另有以時令蔬菜入饌的「香燒醬油早春竹筍」及「炭燒宮崎佐土原茄子」,在這個春日也能品嘗到日式原始的炭香風味。


餐廳選用由高溫蒸燒日本橡木製作而成的備長炭炮製串燒,這種炭無味及火力猛烈。


「宮崎風炭火燒岩手南部雞」帶有獨特的炭火風味。

 平價松露醬燒肉

 黑松露配搭燒肉,一定非常昂貴?筆者推介的這款松露醬胸腹肉套餐最平港幣60元有找。源自日本東京的「燒肉LIKE」即日起至4月20日推出以松露入饌的「松露醬燒肉系列」,分別有松露醬胸腹肉套餐、松露醬牛舌及胸腹肉套餐,港幣58元(100g)就可以品嘗黑松露醬混合濃郁甘香的白松露油,和肉質鮮甜、味道濃厚的胸腹肉。經燒烤後的肉沾上松露醬,令肉味更有層次,讓人十分滿足。(文、部分相片:Janice)


食客可以單點松露醬(港幣12元),隨心配搭各款燒肉。

套餐除了燒肉外,配有白飯、和風湯及泡菜(或迷你沙律)。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