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動藝術》項目今日啟動 霍啟剛全家為東京奧運會香港代表隊打氣

2021-04-10 17:55
來源:香港商報

 為推動本地體育及藝術節發展,文化躍動、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新藝潮攜手合作舉辦《敢動藝術》項目,促成10對本港運動員與藝術家合作。在今日(10日)的啟動儀式上,霍啟剛、郭晶晶、霍啟山及其母朱玲玲齊來撐場,推動本港體壇及藝壇交流,並為東京奧運會香港代表隊打氣。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表示,藝術家與運動員一樣需要堅毅不屈及追求突破的精神,兩者都非常值得尊敬。希望通過一系列的展覽、分享和交流,拉近公眾對本地體壇及藝壇的關注。他亦表示全家都非常支持體育事業,並透露周末會和家人一起踩單車。郭晶晶身著紅裙狀態極佳,她講到自己從去年新冠疫情爆發開始就沒有回老家河北,聽聞擴大『回港易』,推出『來港易』的計劃,她也非常高興,希望能早點通關,能夠和老家親人見面。

 新藝潮總監邢珠迪講到,『敢動』指運動,諧音『感動』,一件優秀的藝術品、一場精彩的體育賽事都會給人帶來極大的感動。藝術和運動看似一靜一動,但其中有許多共通之處,兩者都追求完美,都要堅持和毅力。也正是如此,希望結合體育和藝術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明星夫婦霍啟剛郭晶晶接受訪問,晶晶期望早日通關與老家親人見面。

 10組《敢動藝術》組合,包括有滑板運動員陸俊彥與混合媒介藝術家朱詞權、山地單車運動員關旨君與裝置藝術藝術家呂冠韜、劍擊運動員江旻憓與版畫藝術家洪詩雅、女子足球運動員馬澤純與工筆水墨藝術家賴筠婷、攀石運動員游嘉俊與水墨藝術家徐沛之、體操運動員石偉雄、黃曉盈與油畫藝術家廖井梅、直立板運動員伍英麟與岩彩藝術家鍾大富、武術運動員關寧慧與混合多媒體藝術家關舒文、壁球運動員李浩賢與藝術家風漸,以及撐竿跳運動員張培賢與藝術家鍾凱霖。

新藝潮總監邢珠迪女士表示希望通過結合體育和藝術,帶出耳目一新的感覺。

霍啟山(右)及其母朱玲玲(左)。

水墨設色絹本作品《女足馬澤純》(左)及象牙花(右)。

 《敢動藝術》已集結成書,團隊並將聯繫學校,與學生交流及分享;同時,實體展覽亦將分別到商場及一新美術館舉行,期間可以在新藝潮網站瀏覽作品。詳情請留意網站及社交媒體上的公布。(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