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吳彥祖走上美國街頭動情演講 呼籲大家關注亞裔處境

2021-04-13 05:48
來源:香港商報

 自新冠疫情以來,美國針對亞裔等少數族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日益增多。著名影星吳彥祖在三藩市奧克蘭街頭發表演講,在演講中,吳彥祖說:「很多情況下,這個問題(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都被掩蓋和忽略了。這些事(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在全國範圍內不斷發生,亞裔正在被組合拳式打擊。低層次的犯罪案件發生在華人社區,我們被視作待宰的羔羊。但是在更廣泛的層面,關於新冠病毒的種族歧視言論也對準了我們,把我們描述成新冠病毒的元兇。」

 在最後,他呼籲:「我們很憤怒,我們受夠了!這是一次倡議,我們需要作為一個群體共同行動,但我們同時也需要別的群體在這場戰鬥中幫助我們,幫助我們渡過危機。我們正遭受攻擊,我們需要幫助。」(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