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請美方停止為反中亂港罪犯站台

2021-04-18 01:04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剛剛對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等人作出公正判決,美西方一些國家高官就急不可耐跳出來,繼續拿著「人權」和「自由」的陳舊劇本橫加干涉,肆無忌憚為違法者張目。他們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其霸淩心態和虛偽面目越發明顯。但香港由亂及治勢不可擋,這種「話術」再也不能掀起任何波瀾,只會淪為歷史的笑柄。

 法治是所有國家應該尊重的核心價值,然而在涉及反中亂港分子的案件中,美西方卻一再表現出對法律的極度蔑視。必須指出,黎智英等人違法事實明確,對其刑罰公正合理,任何試圖洗脫其罪名甚至要求將他們釋放的行徑,都是別有用心的政治伎倆,聯繫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美西方一些國家的所作所為,其背後險惡用心已是路人皆知。

 這種直接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的做法,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黎智英等人的種種違法行徑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損害香港市民利益和福祉,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為維護香港利益、國家利益將其繩之以法是維護主權完整的正義行為。美西方勢力妄圖阻攔中國正當行使主權,世人應看清他們踐踏國際關係準則、意欲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進而以港扼華的險惡用心。

 至於一些人不停引用的《中英聯合聲明》,正如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言,最大的謊言就是關於它。《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基本方針政策及具體說明都是中方單方面的政策宣示,純屬中國內政,不是中英雙方協議的內容。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法律基礎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而不是《中英聯合聲明》。《中英聯合聲明》中沒有任何條款賦予任何外部勢力在香港回歸後干預香港事務的權利。

 美西方一些國家口口聲聲「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其荒謬更無出其右。事實已一再證明,香港絕大多數市民渴望和平與穩定,反對暴力與「攬炒」。去年香港有290多萬人簽名或聯署支持國安立法,上月逾238萬市民聯署簽名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人心向背已一目了然。試問講漂亮話的西方先生們,你們何曾真正關心過香港廣大普通市民的福祉?你們究竟是要和所謂的「香港人」站在一起,還是早已站到了絕大多數香港人的對立面?

 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對一切蠻橫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拿香港做「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包括香港人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態度十分堅決。

 奉勸某些美西方國家反躬自省,多看看自身早已千瘡百孔的人權現狀,而不是以所謂「人權衛士」自居,一再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甚至為反中亂港罪犯站台。畢竟,香港再也不是一座「不設防」的城市,那些曾經的套路和把戲,早已沒有任何表演的空間。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