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罪犯同流合污 美方反中亂港險惡用心圖窮匕見

2021-04-18 10:00
來源:「我們與生活有關的字符」微信公號

 大道致遠,合作共贏是當今世界的大趨勢大方向。

 但是,偏偏美方怙惡不悛,一而再,再而三地以短視封閉的狹隘政策阻礙中美關係向好發展,粗暴干涉中方內政。

 今天更是突破了良知公理的底線,與犯罪分子沆瀣一氣,讓人大跌眼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又在中國的內政——香港事務上指手畫腳,為反中亂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罪犯黎智英等人站台。

 布林肯還發表了漏洞百出的聲明,真是荒謬、無知。荒謬、無知在何處?

 第一,聲明竟然說黎智英等人除了「和平集會」什麼也沒做。

 就在本月7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灣仔區域法院審判庭內,黎智英承認自己涉「8·31」非法集結案。該案與「8·18」非法集結案合併共判囚黎智英14個月。

 黎智英都做了些什麼呢?

 他為達到反中亂港目的,出錢出力,不遺餘力策動、鼓動違法犯罪行為,是眾多非法暴力活動的支持者、策劃者與組織者。

 他公然煽動暴力,美化暴徒惡行,詆毀香港警隊,甚至宣稱「看到示威者踢打警員有痛快的宣洩感」。布林肯為了站台而說瞎話,識龜成鱉。

 第二,聲明竟然荒唐地聲稱以黎智英為首的7名反中亂港分子參加的暴力示威是「和平的」。

 2019年8月31日開始的那場集會,可以說是香港回歸以來,踐踏法治與人權最為嚴重的一次。

 暴力分子設置路障、街頭放火、圍攻警署、搶奪警槍……

 曾經以繁華著稱的銅鑼灣,被暴力分子搞的烏煙瘴氣。畢打街、莊士敦道也被砸的不成樣子。

 尖沙咀彌敦道甚至被暴力示威者縱火及投擲汽油彈。暴力示威者也在港鐵旺角站大肆破壞,毀壞多個設施。而在特區政府總部布防的警務人員也被反中亂港分子用雷射光掃射。一旦眼睛被這種光射中,非傷即盲。

 暴行可謂是罄竹難書。

 如果布林肯將這些暴恐行為理解為「和平的」,那也不難理解為什麼美國近些年會出現警察殺死黑人等事件了。

 第三,聲明再次淺薄地將《中英聯合聲明》拿出來說事。布林肯這回錯的比上回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錯的更無知。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一方面用心險惡,另一方面錯在沒有法律常識,將《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十二條方針政策,想當然錯誤地理解成中方對英方的權利義務。事實上,《中英聯合聲明》是中方單方面承諾,不構成與英方的權利義務。

 布林肯有過之而無不及,他指鹿為馬,混淆黑白、顛倒是非。

 他竟然說《中英聯合聲明》是一項國際協議。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首先,《中英聯合聲明》只有中方與英方,沒有任何第三方國家。

 其次,隨着1997年香港回歸,《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條款已全部履行完畢。

 最後,《中英聯合聲明》中沒有任何條款賦予任何國家或組織干涉香港事務的權利。

 布林肯不知道從哪裏來的自信居然敢在國際上開這麼一個玩笑。覺得美國的聲譽在世界上降的不夠嗎?

 聲明最後還恬不知恥地說要和黎智英等人站在一起。

 那美方就真的得罪了愛好和平與繁榮,追求發展與穩定的700多萬香港普通市民了。

 美方如今已是錯錯錯,希望不要一錯再錯,步步錯。

 香港普通市民的心聲是在平時生意興隆,在辛苦工作了一周以後,能夠在周末同妻兒老小一道外出逛逛街,而不是生活在一個處於混亂中,社會不得安寧,民不聊生的香港。好在,香港普通市民的這些追求在中央政府的護衛下,能夠實現。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也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另外,中國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長18.3%,而且,自去年第三季度以來,中國外貿已連續三個季度保持同比正增長。

 這些數據足以擊破任何諸如「布林肯們」的「聲明」,也足以支撐起香港普通市民們的美好願景。

 當然,如果美方能夠懸崖勒馬,及時糾正錯誤,不再無理取鬧插手中方內政,中方這些數據帶來的的紅利也會與美方分享。

 畢竟,中方不願意與誰為敵,只要美方願意攜起手來,中方自然會伸出合作之手。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