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飛鵝山失聯4日 行山鞋帽被尋獲人仍不知所蹤

2021-04-18 16:16
來源:香港商報

 24歲女西廚石樂蕎上周4(15日)離開石峽尾寓所後音訊全無,家人與她失去聯絡,搜尋電腦紀錄相信她到飛鵝山行山,消防和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通宵搜索,尋獲屬於石女的行山鞋和帽,但至今仍未找到其蹤影,家人到場苦候憂心忡忡。

 失蹤4日女事主石樂蕎(24歲),任職西廚,與父母和胞姊一家4口居於石硤尾南山邨。她身高約1.67米、瘦身材,啡色短髮。家人指她熱愛遠足,常與舊同學及友人行山。在上周4(15日)早上10時許,當時父母外出,石女仍在家中表示當晚不在家吃晚飯。及至下午3時許父母回家,石女已離家,但其後不見蹤影,家人多番致電及發短訊,亦沒有回覆。胞姊發現她的行山鞋、風褸及背囊不在家中,又在其電腦中得悉有搜尋飛鵝山的行山路線紀錄,懷疑她前往行山未知是否遇到意外,在社交網站發文希望網友協助尋找,並在昨晚(17日)報警。

 消防、民安隊和飛行服務隊直升機組成救援隊伍,在飛鵝山鵝肚棧道和自殺崖附近展開搜索,期間有行山人士自組加入,用航拍機協助,找到漁夫帽和一隻藍色行山鞋,經家人證實相信是石女所有,救援人員則兵分多路,通宵搜救但無結果。

 消防處當值助理消防區長梁柏豪表示,昨日(17日)晚上10時30分接到女子在鵝肚棧道行山失蹤報告,馬上派出3隊搜救隊及一部救護車,15分後到達現場,並在飛霞路設立集合點,人員在鵝肚棧道、紮山道及日落脊一帶搜索,期間出動12部消防車、2部救護車,60名消防及救護員。梁指出,昨晚在鵝肚棧道附近尋獲一隻行山鞋,經警方調查證實是失蹤者石樂蕎所有,其後今晨8時07分在鵝肚棧道對落山坡發現一件衫,最後證實並非失蹤者。

 搜救人員兵分3路,高空拯救專隊負責在險要山坡游繩而下,消防員則帶同搜救犬沿行山路徑搜索,以及攀山拯救專隊在叢林內搜索,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則負責空中搜索,連同警方及民安隊進行全方位搜索,梁柏豪強調非常重視今次搜救行動,會用一切資源搜索,並呼籲熱心市民應停止上山,因山勢險要構成危險,航拍機亦會阻礙搜救行動。

 西九龍總區行動總督察麥中傑表示,西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接手事件,曾翻查醫院、酒店和出入境紀錄,及透過電訊公司協助得知石樂蕎的手機訊號,最後出現位置的發射站是在昨日早上8時19分,位於太子道東714號捷景工業大廈,警員曾到該大廈及附近搜索。在電訊公司協助下警方取得石女通話紀錄的電話號碼,正聯絡有關人士。麥表示,聯合行動中警方共動員60人,包括失蹤人口調查組、機動部隊及行山隊,呼籲市民有如有失蹤者資料應盡快聯絡警方。(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