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樓角花園巧變城市綠洲

2021-04-19 04:2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人煙稠密,鬧市中的公園讓人心曠神怡,然而很多舊式公園因為設計問題導致使用率偏低。荃灣市中心的西樓角花園經建築署團隊悉心設計重建後,變身城市中的綠洲,除令市民可更輕易到達,亦新添室內多用途室等多項新功能。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讚揚建築署團隊細心高效,以創新思維,為市民帶來更多既創意又環保的設計。

 荃灣西樓角花園建於1987年,佔地2748平方米,鄰近荃灣港鐵站,因缺乏與港鐵站出口及區內行人天橋網絡同一水平的直接通道,使用率一直偏低。黃偉綸昨日在其網誌介紹,該公園於2016年着手重建,主要考量是如何讓市民可以輕易到達。

 負責項目的建築署建築師盧宜璋說:「重建前的公園被大廈包圍,四邊有一幅2.5米高的圍牆,我們拆掉圍牆,改以1米高的綠化屏障把公園和附近道路隔開,令景觀更開揚、空氣更流通。」

 為解決進出西樓角花園的不便,建築署把半個公園「升高」,興建一個平台花園,連接區內行人天橋,直通港鐵站出入口,令公園四通八達。

 建築團隊以清水混凝土和中國傳統的窯燒青磚作為主要建築材料,並以木條裝飾室內牆壁和屏風,給人自然、柔和、舒適的感覺。另外,室內高樓底的設計,有利自然風的輸送,減少使用空調;日光亦透過玻璃和高窗進入室內,有助減少照明耗電,同時提高室內空間感。(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