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32歲男隱暪接種資料 共打3劑疫苗

2021-04-18 19: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表示,接獲報告指一名32歲男子未透露自己疫苗接種紀錄,在私家醫生及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一共接種3劑新冠疫苗,包括2劑復必泰及1劑科興疫苗,提醒所有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醫生在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前,要先檢查相關疫苗接種紀錄。

 衞生署於3月28日接獲一名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報告,他當日為一名32歲男士接種一劑科興新冠疫苗後,發現其醫健通的疫苗接種紀錄,顯示於3月12日已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接種者未有向醫生透露自己已接種;事後醫生覆診時,已建議他不應再接種另一劑新冠疫苗。

 衞生署其後跟進個案時,發現有關男子沒有遵從醫生建議,於4月11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再接種另一劑復必泰疫苗,即第三劑新冠疫苗。他當時亦沒有透露其完整疫苗接種紀錄。

 署方已特別為該名人士安排了醫療跟進,截至目前為止,沒有收到該名人士就接種疫苗出現不適的報告。

 衞生署強烈呼籲市民,應向醫護人員提供準確的醫療和疫苗接種紀錄,並聽從醫護人員就新冠疫苗接種作出的建議,強調接種混合疫苗的做法存在不確定性,亦涉及一定風險,仍在試驗階段,須在醫護人員的監督下進行。

 此外,署方早前跟進有私家醫生,為非香港居民接種了第一劑科興疫苗的事件,目前涉及9位接種人士。署方已提醒涉事私家醫生,以及所有計劃的醫護人員,必須跟隨指引,向合資格的人士接種。(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