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地盤男工疑高處墮下昏迷 送院搶救不治

2021-04-18 20: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啟德一個建築地盤今日(18日)上午發生致命工作意外,1名男工懷疑在興建中樓宇的高層外牆進行棚架工作時墮下至該樓宇平台受傷,該男工送院後證實不治,勞工處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勞工處發言人指,處方得知意外發生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展開調查,勞工處將會向有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在該地盤進行搭建、改動、拆卸及使用樓宇外牆竹棚架,直至處方信納承建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勞工處並會全速進行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及提出改善措施,假若調查發現違例事項,處方定會依法處理。

 勞工處會因應今日的意外在日內透過網頁發放「職安警示」及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持責者、工會和安全從業員專業組織等,簡介意外事故和提醒業界採取安全預防措施,以避免同類意外發生。

 勞工處表示會敦促有關僱主必須履行《僱員補償條例》之補償責任,處方亦會協助死者家屬辦理工傷補償事宜及協助有經濟困難家庭申請合適的緊急援助基金;勞工處指它們還會因應家屬需要及意願,就經濟或其他方面援助聯絡社會福利署。

 根據《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之一般責任條款規定,僱主必須為其僱員提供安全工作環境、作業裝置及工作系統。違反有關規定,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6個月。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