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五一黃金周出遊火爆 火車票發售是疫前同期3倍以上

2021-04-19 09: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媒體報道,數據顯示,截至4月16日晚間8:30左右,全國已發售4月30日車票290萬張,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今年五一期間的熱門線路主要是廣州到長沙和武漢、北京到西安和鄭州、上海到武漢等。

 此間媒體記者登錄12306官網查詢,發現4月30日和5月1日不少熱門線路的車票已經售罄,不少線路所有車次,幾乎都處於候補狀態。

 航空路線也出現搶票難的情形。從攜程機票的預訂情況來看,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經濟艙已售罄。機票訂單量已經趕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長23%。上海、北京、三亞、廣州、成都、重慶、西安、廈門、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

 而多家在線旅遊平台發布報告顯示,今年五一或迎來爆發式出遊,當前各平台上旅遊產品預訂火爆。有平台預計,今年五一旅遊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達到2億人次的新高。今年五一假期被業界冠以「史上最熱五一黃金周」的稱號。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