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蘇富比春拍開槌 畢加索常玉畫作雙雙破億

2021-04-19 09:46
來源:中新網

 昨日下午6點,香港蘇富比「神品:超越時空的大師之作」如約開槌,五件標的拿下超過3.7億港元的成績單。

 神品專場匯集來自東西方標誌性藝術家的五件匠心之作,拍品打破地域、時代、媒材藩籬,帶給古今中外觀者一脈相承的、對美的悸動。這些曠世傑作除了已臻化境的技法外,創作主題皆以人為本,以作品為鑑,反觀己身,思考人與世界萬物之間的連結。

 最為引人注目的亮點是畢加索和常玉兩位曠世奇才的重要作品《鬥牛士》和《裸女與北京狗》,兩幅作品分別斬獲139,946,000 港元和105,476,000 港元。蘇富比方面將東西方兩位藝術大師筆下經典人物繪畫作為本次春拍的一個專題,是為了營造貫通東西的暢想空間、將亞洲現代藝術之區域性概念擴展至全球化的範圍,重新定義現代藝術之標準。

 圖為觀眾欣賞張大千的《自畫像與黑虎》。

 圖為觀眾拍攝常玉油畫《裸女與北京狗》。

 頂圖:畢加索的油畫《鬥牛士》。 中新社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