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創富】上調內地第二季經濟增長預測

2021-04-19 22:30
來源:香港商報

 內地第1季GDP略低於預期,同比增長18.3%。2021年季度經濟按季度增長了4.3%,較2020第1季度的14.1%下降。環比放緩主要反映了農曆新年實施跨地區旅行限制的影響,以及宏觀政策正常化的影響。

 月度數據凸顯了消費與投資之間的差異表現:在取消跨地區旅行限制後,零售銷售強勁反彈(按月增長3.2%,比上年同期增長34.2%)。同時,3月份工業產值(-3.9%m/m ),固定投資和出口均低於預期。

 展望未來,增長前景受到以下因素推動:1)取消旅行限制後國內活動進一步正常化;2)宏觀政策進一步正常化;3)全球復蘇強勁的前景。

 短期來看,由於3月份開始,內需回升將持續到第二季度,我們將第二季度經濟增長預測上調。總體而言,2021年是邁向正常化的一年。我們維持對今年「輪換」主題的看法,即從投資轉向消費驅動型增長,從公共投資轉向私人投資,從房地產轉向製造業投資。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