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料美團發新股將令現有股東有逾3%攤薄

2021-04-20 1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團(03690.HK)公布,以配股及發行可換股債券,集資近100億美元。股價現報287.8元,跌1.4元,跌幅逾0.5%。大和估計,美團發行的新股會令現有股東有3.6%的股權攤薄,對美團持「買入」評級,12個月目標價500元,主要風險為政策變動。大和認為,美團可能將集資所得款項投資於社區團購平台「美團優選」,增加用戶平均消費額,預計「美團優選」將在今年虧損至少180億元人民幣,明年虧損至少170億元人民幣。

 野村維持美團「買入」評級,目標價404元。報告指,美團截至去年底,有530億元人民幣的淨現金,相信最新一輪的集資旨在為新業務投資進行融資,包括社區團購業務,以及加強集團的科技基建。野村預計,美團優選首季錄得60億元人民幣虧損,全年則有280億元人民幣虧損。在資本資源方面,預計美團在今次配股及發行可換股債後,估計手頭會有180億美元的淨現金,多於拼多多的170億美元,以及京東的157億美元,而阿里巴巴則有516億美元(當中未計最新的28億美元罰款)現金。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