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大未來】日核酸檢測產能2.5萬管 科技助力粵港澳同心抗疫

2021-04-20 18:26
來源:現代快報+ZAKER南京

 4 月 20 日,現代快報記者在廣州金域醫學了解到,目前,廣州金域醫學旗下的香港金域,日核酸檢測產能可達 2.5 萬管,為香港當地日核酸檢測產能最高的實驗室之一,以內地抗疫經驗助力香港、澳門疫情防控。

 2020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香港疫情形勢備受關注。2020年7月,香港疫情出現反覆。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香港金域)開始正式承接香港特區政府的核酸檢測任務。這也是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的三家內地核酸檢測機構之一。

 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汪令來告訴現代快報記者:「(2020 年)7月14日,我們配置了一支超過20人團隊,助力當地提升檢測效率。」

 去年 9 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為期兩周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9月15日,香港特區政府表示,貫徹「願檢盡檢」原則,累計178.3萬人完成採樣,直接或間接識別出合共42名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患。

 香港是祖國大家庭的一分子。獅子山下,同舟共濟,祖國是香港戰勝疫情的堅強後盾。

 採訪中,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目前,香港金域日核酸檢測產能可達 2.5 萬管,為香港當地日核酸檢測產能最高的實驗室之一。截至4月18日,已累計完成核酸檢測近240萬人份。

 汪令來補充說:「 我們的使命不僅是服務當地,還要通過香港這個橋頭堡,服務‘一带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记者 项凤华 熊平平 侯天卉 蔡梦莹 / 文 刘畅 赵杰 / 摄)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