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銀行競購花旗亞洲零售業務

2021-04-20 19:41
來源:香港商報

 據外電引述消息指,包括星展集團、華僑銀行、三菱日聯、渣打集團(2888)準備參與競投花旗集團的亞洲零售業務,據稱出售業務程序將於未來數周進行。消息人士稱,花旗龐大的印度及台灣業務將成為亞洲零售銀行業務中最有價值的部分,而星展是唯一一間全資擁有印度子公司的大型外資銀行,而花旗在印度的業務亦吸引當地的銀行注意。

 出售業務總資產達6396億元

 花旗集團較早時宣布,退出中國內地、台灣、澳洲和韓國等13個地區的零售銀行業務,重新專注於這些市場上回報更高的機構和財富管理業務。花旗曾表示,打算出售的這些業務去年的總資產為820億美元(約6396億港元),有形普通股權益為70億美元(約546億港元)。

 據悉,星展銀行看上的花旗印度業務,也吸引了渣打銀行以及印度本地銀行Kotak Mahindra Bank和Axis Bank的注意。星展銀行發表聲明回應稱,一直對在集團設有零售銀行業務的市場內,尋找補強收購機會抱持開放態度。

 星展收購深圳農商銀行13%股份

 另外,星展銀行宣布,計劃以52.86億元人民幣認購深圳農村商業銀行13%的股份,共計約13.5億股新股,每股作價3.91元人民幣。相當於深圳農商銀行截至2020年12月31日每股帳面淨值的1.01倍。交易完成後,星展銀行將成為深圳農商銀行的第一大股東,並擁有董事會席位。(記者姚一鶴)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