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二季度2595億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1-04-21 03:50
來源:香港商報

 湖北武漢日前舉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活動在新洲區正威陽邏電子信息新材料產業基地舉行,其他各區設立分會場並同步舉行開工活動。

 5個鄉村振興項目集中開工

 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共203個,總投資2595.6億元;50億元以上項目14個、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投資額1085億元,佔總投資41.8%。其中,東風嵐圖、正威電子、科大訊飛等5個總部項目,投資額達241億元,建成後將有力推動武漢產業轉型升級、新動能加速形成。

 據介紹,本次集中開工的項目還有一大亮點,就是有5個鄉村振興項目集中開工。其中,夫子山農旅生態園項目,一期建設現代農業觀光旅遊及高端民宿群,二期建設特色青石古鎮、康養酒店,三期建設配套的康養社區、護理學院。投資總額為22億元,該項目成為武漢市目前最大的鄉村振興項目。

 一是從行業領域看,工業項目66個,現代服務業項目54個,基礎設施及生態環境項目38個,社會事業及鄉村振興項目45個。

 二是從項目規模看,100億元及以上項目2個、總投資250億元;50億-100億元以上項目14個、總投資834.7億元;10億-50億元項目48個、總投資1098.1億元。

 三是從產業分類看,有東風嵐圖高端新能源乘用車項目、正威陽邏電子信息新材料產業基地項目等「965」支柱產業項目;有華中科學生態城、硅谷小鎮·科技園項目(二期)等科技創新項目;有京東華中電商產業園、科大訊飛華中總部及研究院等現代服務業項目;有夫子山農旅生態園、海洋民宿度假村等加快縣域經濟發展的鄉村振興項目;還有府澴河出口河段綜合整治工程等生態環境項目和空港國際體育中心等改善民生的社會事業項目。

 投資總量大 項目質量高

 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在現場講話時指出,這次集中開工的項目投資總量大、項目質量高、預期效益好、惠民功能強,抓項目就是抓機遇、促發展、謀未來。今年一季度,武漢全市經濟呈現強勁增長勢頭,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重大項目的強力支撐。當前,武漢要勇擔湖北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城市提升能級、產業擴大規模都離不開「抓項目」。

 下一步,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為了項目幹,抓住當前項目施工「黃金期」,在武漢掀起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新熱潮。

 現場,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作為企業代表發言稱,今日的武漢,正成為世界觀察中國的新窗口,未來可期。我們將持續看好武漢、投資武漢,助力英雄的城市浴火重生,加快打造「五個中心」、建設現代化大武漢。(記者吳超群)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