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車頂投訴被拘引爆輿論 特斯拉在內地市場面臨服務挑戰

2021-04-20 11:26
來源:讀創新聞客戶端

 4月19日晚間,特斯拉微博回應上海車展上關於特斯拉產品安全問題的疑問和關注:如果是特斯拉產品的問題,特斯拉一定堅決負責到底,該賠的賠、該罰的罰。這是我們一貫的態度和處理方式。對不合理訴求不妥協,同樣是我們的態度。

 今天(20日),上海警方發布通報稱,兩名女子因與品牌公司有消費糾紛,在車展以肆意吵鬧等方式表達不滿,張某還強行爬上車頂,被處以行政拘留5日,另一女子李某被處以行政警告。

 不过,参与特斯拉展台维权的一位当事人今天发布微博表示,为採用错误的方式,造成的社会秩序混乱,不好的影响,向国家会展中心安保部门和在场所有人员道歉,表示应该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进行维权。

 该车主表示,方式会变,维权不会变,不是一辆车子的问题,真相必须大白于天下。该车主指,敢引起注意,就敢提供证据,已看到特斯拉领导的回应,但她们决不妥协。

 據了解,特斯拉在中國採用的全部都是直營模式。不過,隨着銷量規模的增加,用戶的體驗和服務水平,以及建設門店的重資產,也有可能會带來新的壓力。

 新華每日電訊對此也發表評論指,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產銷市場之一,也是全球知名車企爭奪的重要市場。無論哪家車企,都須對中國市場有敬畏之心,誠懇接受消費者監督。對消費者反映的問題,車企應建立暢通的投訴處理渠道,不能讓客服電話總處於占線狀態,或是「態度很好,就是不辦」——否則,長此以往,相關車企很可能被市場邊緣化。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