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將整治互聯網惡性競爭

2021-04-21 03:59
來源:香港商報

 在昨日(20日)國新辦發布會上,工信部新聞發言人趙志國表示,將加強互聯網行業市場的競爭監管,開展行業不正當競爭的專項整治行動。

 在平台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方面,趙志國表示,將加強互聯網行業市場的競爭監管,加大合規調查評估的力度,摸底篩查平台企業合規的情況,開展行業不正當競爭的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惡意屏蔽、強制捆綁、流量劫持、違規經營等擾亂市場競爭秩序的行為,加強信用管理,實施失信懲戒。同時,強化互聯網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加強協調配合,跨部門聯合開展互聯網領域專項的整治工作,強化信息共享和聯動處置,形成治理的合力。

 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黃利斌還表示,正在編制「十四五」時期及中長期製造業發展的相關規劃,包括製造業總體發展規劃,工業基礎科技創新等重點領域規劃,重大技術裝備原材料等重點行業規劃。將加快編製「十四五」時期促進中小企業發展規劃,進一步健全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制度,提升中小企業公共服務能力,完善企業規模類型認定程序,落實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

 首季新能源汽車產量增3.1倍

 此外,黃利斌在發布會上表示,新產業新產品增勢強勁,一季度規模以上高技術製造業、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31.2%和39.9%。

 智能低碳產品產量快速增長,一季度新能源汽車、工業機器人等產品產量同比分別增長3.1倍和1.1倍。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湧現,像直播帶貨、遠程辦公、在線診療等新模式發展向好,線上線下融合提速。(記者同理)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