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重溫紅色記憶 凝聚成長力量」 深圳葵涌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火熱進行

2021-04-21 1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團工委組織開展了「重溫紅色記憶 凝聚成長力量」活動,通過觀看紅色電影、手抄報、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導青少年聽黨話跟黨走,推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重溫崢嶸歲月 跟着電影學黨史

 活動在一部部紅色電影片段中拉開序幕,《建黨偉業》《建軍大業》《百團大戰》《金剛川》《我和我的祖國》等經典影片生動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風華、百年征程。從五四運動到中共一大,愛國主義精神孕育偉大政黨;從南昌起義到強軍序曲,青春熱血鑄就革命力量;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百廢待興、千瘡百孔到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平凡英雄造就偉大時代。

 「通過成為影片推介人,讓我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一百多年前,梁啓超先生曾大聲疾呼:『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放眼今日發展,我們早已不是當年孱弱之國。新時代的祖國正向我們敞開懷抱,復興民族的大任即將落在少年人的雙肩。」青少年代表慷慨激昂的觀後感言贏得陣陣掌聲。

 手抄報展風采 厚植愛國情懷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中國共產黨是在哪一天成立的嗎?從上海黨的一大會址到浙江嘉興南湖紅船,這中間有哪些歷史故事呢?」在老師的引導下,同學們一邊回憶著電影裏的場景,一邊紛紛動手繪製手抄報,用手中的紙筆描繪出對祖國的熱愛,表達內心想對黨說的悄悄話。一位同學高高舉起自己的手抄報成果,自豪地說:「這不僅僅是一幅簡簡單單的手抄報,它還是我對黨的生日祝福,祝福我們的黨越來越好,我們的日子也越來越幸福。」

 尋訪紅色印跡 不忘砥礪初心

 葵涌擁有豐富的紅色教育資源,土洋村東江縱隊司令部舊址、東江縱隊北撤紀念亭等都坐落此。葵涌團工委充分利用轄區紅色資源,帶領孩子們參觀革命舊址,看紅色展覽、聽紅色故事,讓他們更加直觀的感受中堅定理想信念。「通過這些活動,孩子們的學習熱情和愛國之情都進一步被激發。也希望孩子們在一系列學習後,更加熱愛黨、熱愛祖國,能夠腳踏實地、努力學習,努力成長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葵涌辦事處團工委相關負責人說道。

 據悉,葵涌下一步將繼續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用生動活潑、喜聞樂見的形式面向青少年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四史」教育,實現「四史」教育全覆蓋,用藝術形式講好黨的百年奮進故事,展現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促進黨的百年精神譜系在青少年中入心入腦。(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吳海洋 吳可可)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