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之子、著名藝術家李小可因病逝世 享年76歲

2021-04-21 13:03
來源:香港商報

 據李可染藝術基金會4月21日消息,著名藝術家、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北京畫院藝委會顧問、李可染藝術基金會名譽理事長、李可染之子李小可先生因病於2021年4月20日11時在北京逝世,享年76歲。

 疫情防控期間不設靈堂。茲定於2021年4月26日8時50分至11時在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舉行李小可先生告別式。

 李小可,1944年生,江蘇省徐州人。1960年考入中央美術學院附中。1978年,開始隨父親李可染系統研習山水畫。1979年進入北京畫院。2003年開始創作《藏跡》系列版畫作品,以對藏地特殊視角的人文關注和視覺表現的探索引起了美術和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2005年以來贊助、策劃了《雪域彩練》《大美西藏》《藏緣》等西藏當代繪畫展,為推動西藏當代繪畫發展做出努力。2015年8月因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為天安門城樓創作巨幅山水作品《眾志成城》。水墨及版畫作品被諸多美術館、重要機構、海內外藏家等收藏。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