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出售台灣消金業務 台灣將審慎審查

2021-04-21 15: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央社21日消息,花旗銀行擬出售包含台灣在內等 13 個市場的消金業務,對外界各項關切,花旗(台灣)今天表示,出售台灣業務時程才剛開始,目前尚未確定特定買家。

 報道稱,花旗集團退出13地消金市場引發高度關注,有外媒點名星展集團、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華僑銀行(OCBC)及渣打銀行,近期將競標部分亞洲消金業務,在台消金市場是否單獨出售,卡友及客戶權益和員工後續規劃,也格外受到注目。

 對近期花旗出售台灣消金業務的進度與市場傳言,花旗(台灣)銀行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正如之前在聲明中明白地指出,出售台灣消費金融業務的過程才剛開始,整個過程將需要一些時間,目前尚未確定特定買家。

 黃天牧:依法審慎審查花旗的退出

 台灣「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外資離開台灣主要有四大原因,包括:海外母國策略調整、法遵成本提高、數位化發展,以及本國銀行提升競爭力所致。他認為,花旗離開主要是金融海嘯後,外銀在海外的母公司為了提升獲利與股價,進行的策略調整。

 黃天牧說,對於花旗宣布將撤出台灣地區的消費金融業務,未來「金管會」將嚴加督促花旗不可以將台灣的高淨值客戶介紹到香港地區、新加坡。

 黃天牧又指,依據台灣地區現有規定,不在台灣設點的金融機構便不能招攬業務。金管會將依法審慎審查花旗的退出;周一已約談花旗台灣的董事長,並已發函要求維護信用卡用戶的權益。(圖源:彭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