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著名年輕鋼琴家王致仁與左章回歸香港舞台

2021-04-21 18:4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在春末夏初之際,有兩位正值32歲美好年華的鋼琴新星將回歸香港古典音樂舞台,分別是現活躍於倫敦的香港鋼琴家王致仁,以及伊莉莎白女王大賽得獎者左章,在飛躍演奏香港演奏系列舉行獨奏會,一會許久不見的樂迷。

 王致仁生於香港,目前旅居柏林,活躍於倫敦,爲國際音樂節及各大音樂殿堂的常客。在4月26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的獨奏會上,他將演奏布梭尼版本的巴赫哥德堡變奏曲,以及另一首D小調夏康舞曲。

 《巴赫-布梭尼:哥德堡變奏曲》是王致仁的第二張個人專輯,也是他醞釀4年後於今年「新鮮熱辣」推出的個人專輯,將原作與布梭尼編輯的版本兼收並蓄,形成自成一格的演繹。在專輯中展現對兩位作曲家的透徹理解,令王致仁被《留聲機雜誌》讚揚爲「一位真正極具天賦的演奏家」。

出道十年來,王致仁只推出過兩張專輯,重質不重量。

 繼4月王致仁表演後,5月登場的是鋼琴家左章,她5歲起在柏林開始習琴,年幼時已展現音樂天分,10歲起已登上獨奏舞台,這位年輕的中國鋼琴家於2013年勇奪伊莉莎白女王大賽獎項,並獲選爲BBC新世代音樂家,現活躍於世界各大音樂殿堂。其演奏風格得到廣泛好評,被認為在體現純淨藝術的同時也富有激情和力量。

 在2019年於香港藝術節與愛沙尼亞權威指揮帕佛.約菲及日本NHK交響樂團的演出,被媒體形容「左章在拉威爾協奏曲中極爲耀眼」,叫樂迷津津樂道。左章將於5月17日重返香港文化中心舞台舉行獨奏會,演奏其拿手的拉威爾《夜之加斯巴》及李斯特 《巡禮之年》的選段。(文:Ruth)

左章被《洛杉磯時報》評為「充滿熱情、扣人心弦」,擅長演奏拉威爾繽紛亮麗的作品。

 王致仁鋼琴獨奏會《哥德堡變奏曲》
日期:4月26日  時間:晚上7:30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門票:$400、$200

 左章鋼琴獨奏會《李斯特與拉威爾:旅遊歲月》
日期:5月17日  時間:晚上7:30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門票:$420、280、$180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