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再稱台灣也排放核廢水 被斥「乾脆歸化日本」

2021-04-25 1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政府決定兩年後將福島核電廠含氚的廢水排入海,引起周邊國家及地區強烈反彈,唯獨民進黨當局不敢嗆聲。台「駐日代表」謝長廷甚至多次替日本講話,成功把自己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謝長廷近日在臉書上發文稱,台灣核電廠也有排放含「氚」的核廢水,更張貼「核二廠放射性廢水排放統計表」,試圖證明核二廠廢水排放含有微小量的「氚」,自己沒有造謠;卻遭原能會打臉,表示台灣排放的廢水與日本此次擬排放的廢水來源明顯不同。

 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5日就狂酸表示,謝長廷這麼愛日本,何不乾脆入籍日本,當個堂堂正正的日本人?

 羅智強炮轟謝長廷,這麼愛日本何不乾脆歸化?(圖:羅智強臉書)

 台灣著名網誌作家李旼亦發表評論痛批,謝長廷自所謂「駐日」以來,處處替日本講話,漁船糾紛「挺日」、核食進口「挺日」、核廢水放流再度「挺日」,讓人懷疑謝長廷不只是幫助日本的代表,壓根兒就是日本人,如果不是,或許他很想當日本人,那就乾脆入籍日本算了,否則為何如此背宗忘祖?美日均玩兩面手法,謝長廷習得了日本人的奴性,只曉得「挺日」,台灣民眾的利益卻拋諸腦後。現在島內有民代要他下台。李旼表示,要他下台,真是便宜了他!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