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020年全球最繁忙的機場在中國

2021-04-25 10:54
來源:參考消息網

 據彭博社網站報道,在新冠病毒肆虐的2020年,中國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圖)成為全球最繁忙的機場,把美國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從它佔據了20多年的榜首位置上擠了下來。

 行業組織國際機場理事會在一份聲明中說,2020年全球航空旅行被新冠疫情擾亂,但白雲機場卻圓滿收官,客運量排名從全球第十一位升至第一位。哈茨菲爾德-傑克遜機場下滑至第二位。除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還有六個中國城市機場一起進入了這份以客運量排名的榜單前十名。

 報道稱,中國西部城市成都的機場和香港近鄰深圳的機場也進入了這個精英機場榜單。上海虹橋國際機場的排名上升了37位,而主營國際航線的上海浦東機場的排名則下降了。

 報道指出,國際機場理事會的聲明等於官方認定了這場因疫情而加速的機場排名換位。2020年的疫情導致全球航空旅行大幅減少,尤其是在歐洲和美國。跌出榜單前十的機場有洛杉磯、迪拜、東京、芝加哥、倫敦和巴黎的機場。

 報道稱,疫情暴發前,中國航空市場已經在縮小與美國這個最大市場的差距。而它控制新冠病毒的能力,加上龐大的國內網絡,使中國成為完全恢復在疫情期間喪失的客運量的唯一大國——儘管它的邊境仍然基本上對國際遊客關閉。

 國際機場理事會的數據還顯示,2020年全球機場的客運量總體下降了65%。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