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開發者大會今舉行 余承東:鯤鵬/昇騰產業增長6倍 全球已有240多萬開發者

2021-04-25 11:36
來源:讀特新聞客戶端

 4月25日,華為開發者大會2021在深圳大學城拉開帷幕。華為董事、華為雲CEO、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未來企業數據中心將會消失,全部上雲。到2025年,全球企業雲技術使用率將達到100%、企業傳統數據中心關閉率將達到90%。雲是21世紀的未來,所有行業全面雲化會成為時代不可阻擋的潮流。 

 目前華為全球有240多萬開發者,鯤鵬/昇騰產業增長6倍,存儲中國市場份額第一。華為雲增速最快,根據Gartner數據,華為雲在IaaS市場,位列中國第二,全球前五,成為全球五朵雲之一。

 余承東說,在雲時代,沒有雲原生就沒有數字化和智能化,到2023年,雲原生應用佔比將超過80%。未來,華為將堅持雲優先戰略,雲服務商業模式優先,雲夥伴優先,並繼續強化基礎軟件能力,做全行業、全產業的黑土地,全力支持開發者,構建千行百業的智能化應用。

 余承東還表示,當前,AI已成為新生產力,其智能化能力已進入企業的生產系統和作業系統。預計到2025年,大企業AI使用率將達到97%;2025年,企業生產流程使用率將達到75%,華為為例,華為每年交付300多個網絡設備,在使用AI後,每年可節約人民幣60億元。

 去年9月,華為雲首次提出「智能體」概念,余承東表示,未來智能體發展有三大趨勢,分別是應用現代化、數據資產化和AI工業化。基於此,余承東宣布,華為發布六大創新技術。分別是:1、華為雲容器集群服務,華為雲CCE Turbo,計算加速;2、Cloud IDE,為開發者而生的智能編程助手;3、華為雲核心數據上雲的高速數據DB,金融級分布式數據庫;4、可信計算服務TICS;5、華為雲AI盤古大模型,讓AI走向工業化;6、軟件根技術創新。余承東認為,創新無止境,基礎軟件是計算機的魂,華為要圍繞基礎軟件持續創新,使能多樣性算力,讓黑土地更肥沃。

 演講最後,余承東說:「最強的智,是眾智;最大的力,是合力,每一個開發者,都在創造一往無前的奔騰時代,世界有你,了不起。」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