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緊咬台灣也排核廢水 台輿論炮轟:到底是敵是友?

2021-04-27 10:28
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日本確定兩年後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引起鄰近地區反彈。民進黨當局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卻稱台灣核電廠也把含氚的核廢水排入海內,遭中國國民黨指控為假消息,近日謝長廷又不斷拿出所謂證據佐證自己的說法,引發輿論嘩然,不少台灣網友直呼應將謝長廷免職。

 中國國民黨民代賴士葆質疑,台電和台能源部門表示全世界核電廠不可避免會排放含輕度放射性的廢水,但日本將來要排放的是流經熔毀爐心下的地下水,與台灣核電廠排放水完全不同,謝長廷背離台灣人的利益,到底是敵是友?

 中國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質疑,謝長廷如此堅持台灣有排核廢水,但台電堅持否認,而台電也是民進黨當局的一部分,換句話說,此事不是台電說謊,就是謝長廷說謊,民進黨當局應該要說明,到底誰對誰錯。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謝長廷遇到日本就腿軟,既然這麼愛日本,何不乾脆申請入籍?

 對於謝長廷的言行,不少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砲轟,質疑「謝長廷到底是中國台灣人,還是日本人?」「這個真的是養老鼠,咬布袋。」「標準的吃裏扒外」。

 《中國時報》發文指出,謝長廷被民進黨當局派駐日本已有5年,從處理釣魚島漁權糾紛、日本關西風災、農產品輸出到福島核廢水等爭議不斷。過去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談起他,竟說「管不住他」,如此不受訓令的所謂「駐日代表」,為何蔡英文竟視若無睹?文章奉勸蔡英文將這名爭議人物解職。

 (原標題:謝長廷緊咬台灣也排核廢水 台輿論炮轟:到底是中國台灣人還是日本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